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紫阳县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下半年思想政治工作暨意识形态工作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2-05
    12月1日下午,紫阳县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下半年思想政治工作暨意识形态工作党组(扩大)会议。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县委县政府印发的《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清单》,讨论本院《关于加强舆情应对处置工作的责任清单》等内容,各部室(队)负责人简要汇报了本部门2022年度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敬主持,党组成员及各部室(队)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思想政治工作是党的优良传统、鲜明特色和突出政治优势,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班子成员和中层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各项工作,为紫阳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撑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正确方向,把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政治要求贯彻到意识形态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二是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要求,坚决维护司法领域意识形态安全。三是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宣传主导权,用好互联网这个意识形态主战场、主阵地,将意识形态工作与检察工作深度融合,守好思想舆论阵地,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要率先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国之大者”,要时常研究思考本部门意识形态工作,综合分析研判,排查风险漏洞,提高防范风险能力,确保部门各类意识形态工作可控可管。四是要深植服务意识,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既要狠抓业务工作,又要努力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从党史学习中不断增强政治能力、为民情怀,践行初心使命,全力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五是要加强教育培训、宣传、舆论引导等工作。严格执行宣传纪律和相关制度,切实提高信息报送质量,提升舆情处置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