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紫阳县人民检察院 召开全院作风建设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9-09

  9月2日,紫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院作风建设大会,传达全市和全县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安排部署紫阳检察院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县纪委监委派驻法院纪检组派员参加了会议。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兰俊华主持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赵敬首先学习传达了市委和县委作风建设会议精神。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宋方甲宣读了《紫阳县人民检察院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赵敬检察长对全院作风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作风就是力量,作风赢得未来。一是要善学善思,提升本领。抓作风必须要转学风,每位干警都要定下神,决心做学习型干部,增强本领恐慌的危机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二是要履职尽责,真抓实干。加强作风建设,说一千道一万,真抓实干才是关键。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作风,紧抓快干不懈怠,雷厉风行抓落实,对确定的目标坚持不懈,对作出的决策一抓到底。三是要高点定位,争创一流。自觉把眼光放在全省全市发展大局中审视和定位,坚决克制标准不高、要求不严的问题,树立更高要求,树立一流目标。必须做到统筹兼顾,绝不能顾此失彼,将作风建设整治成效落实到“三有”争创上,以扎实的作风推进“三有”争创更上新台阶。四是要以上率下,形成合力。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学在前、做在先,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形成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切实推动作风建设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汇聚起紫阳检察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作风建设关系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必须要把作风建设放在重要位置,全体干警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彻底扭转思想上的错误认识,坚决反对“佛系”“躺平”的状态,形成全院上下人人争一流、事事争一流良好氛围。二是加压加力。“落实”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和保障。全体干警要按照《工作方案》的“施工图”和“时间表”,根据“十个一”措施,对标工作任务,按时完成各项任务,确保作风建设专项动走深走实。三是动真碰硬。抓作风建设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摆十二个方面的问题,既查共性问题也要查个性问题。责任领导、各牵头部门要任其职尽其责、在其位谋其政,无私无畏、大胆工作,敢抓敢管、敢做敢为,确保作风建设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