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紫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基层院建设考核分析研判会

发布时间: 2022-09-23

   9月20日,紫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基层院建设分析研判会,对市院督导有关问题情况反馈,结合实际对本院基层院建设工作进行分析研判,明确工作重点。班子成员、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检察长赵敬同志带领与会人员对《全省基层检察院建设分析评价实施方案(2022年度)》《修订情况解读》及市院相关文件进行了集中学习,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及条线工作负责同志围绕全省基院分析评价指标、立足本部门工作实际和现阶段工作成效进行了剖析,深刻分析问题根源,并结合当前问题短板所在,制定了推进措施。
  会议要求,要以本次会议为新的起点,切实围绕考核靶向发力、精准提升,确保紫阳检察争先进位目标如期实现。
  一是认清形势任务。要认清形势,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深刻认识守护政治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忠诚;要深入研究分析,吃透考核办法,从指标中找出更加精确的方法和路径,敢于正视问题,积极创新方法,补短板强弱项,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推动工作质效提升。
  二是积极主动作为。全院干警要主动把个人力量、部门力量汇聚到实现紫阳检察高质量发展、跨越式发展、持续性发展的大局中去。要明确方法路径,用好用活“有部署、有措施、有统筹、有调度、有督查、有考核”的动态管理机制;要发挥主观能动性,班子成员要做好表率,一级带着一级干,中层干部要勇于担当,做好上下衔接驱动,干警个人要履职尽责,紧盯目标,齐心协力,加压奋进。
  三是落实目标任务要充分认识“三有”争创的重大意义。要深挖品牌内涵,注重学习借鉴、创新拓展,培育精品典型案例,力争被上级院推广转发。坚持宣传引领,用足用好各类媒体宣传阵地,强化调研力度,努力营造“三有”争创的浓厚氛围。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自觉能动履职更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以检察工作自身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