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紫阳县检察院:召开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发布时间: 2019-11-15

11月14日,按照县委、市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严格落实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的工作要求,紫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开富主持,院党组成员、县委第四巡视组、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检察长王开富就前期主题教育工作情况向县委第四巡视组进行了汇报,院党组成员逐一对照党章、《准则》《条例》,结合自身实际,按照“18个是否”具体要求,逐条逐项对照检视,找差距、查短板,强弱项,认真梳理问题清单,认真查摆存在的主要薄弱环节,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

检察长王开富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首先要坚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精神。学习教育是根本,调查研究是途径,检视问题是关键,整改落实是目的。要进一步抓好薄弱环节,认真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把问题清单列实、列具体,为全面抓好整改落实找准方向。

一是坚持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既要强化学系统学,更要学懂弄通做实,把学习党章党规视为学习主题教育“营养餐”,领导干部带头学,带头做,切实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举措。

二是对照《准则》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坚定不移的贯彻党的基本路线,树立正确的政治立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视为自己奋斗的目标。

三是对照《条例》夯实领导干部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保持政治定力,坚定政治方向,把提高政治能力与主题教育学习紧密集合并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去。敢于刀刃向内的勇气和亮剑的精神,对照问题找短板,发现问题不手软,剖析原因找差距,切实在主题教育学习上有收获,要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狠抓落实不懈怠。

(紫阳县人民检察院  候安平 谢语棋 汪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