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 领导动态

安康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孙自清在紫阳检察院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 2019-12-23

  近日,安康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自清深入紫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实地查看了紫阳县院民事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工作进展情况,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座谈会,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开富及全体党组成员、市院民行部干警、该院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会。

  调研会上,该院检察长王开富就本年度主要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一是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中取得的成果和涉黑涉恶案件办理进度进情况;二是组织召开了三省三县检察机关跨区域任河流域保护机制联席会,公益诉讼为保护生态环境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三是完成该院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及检察业务核心数据完成情况;四是与公安、司法部门联合成立了社区矫正警示教育基地;五是检察助力脱贫,全院干警奋力拼搏,确保关键时间节点任务完成;六是全面推进司法改革,认罪认罚从宽、捕诉一体工作取得较好成效;七是加强党支部阵地建设,为创建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提出了更高要求;八是对存在薄弱环节和工作上短板缺项问题进行了梳理分析,提出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调研交流会上,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兰俊华、宋方甲,部门负责人就如何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整改措施做了交流发言。孙自清表示:紫阳县院近一年的整体工作谋划有深度、有力度,很到位,措施得当、思路清晰、部署准确、成效显著。做到了检察业务和主题教育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营造了队伍建设和主责主业共同发展的良好趋势。紫阳县院不仅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而且在员额检察官人少、单位严重缺编的情况下,客服种种困难,抽选精兵强将组建扫黑除恶专案组,承办省市交办的扫黑除恶案件,凝心聚力坚决打赢在脱贫攻坚战等工作得到了有力有序推进,这是值得肯定

  孙自清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学习,要热爱学习,如饥似渴的学习,挤出时间学习,要全方位学习,不仅要学业务还要学理论。班子成员要带头学,把“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纳入常态化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孙自清指出当前学习的重点:一是要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这是照亮我们努力前行的精神灯塔;二是要学习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融会贯通;三是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我们一生的奋斗目标;四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五是要坚定人民立场;六是加强党的自身建设。七是认真领会中国梦的内涵,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做出更多贡献。

  孙自清要求:全院干警要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党性修养。领导干部要带好头,见贤思齐,任何时候都要传递正能量,筑牢信仰之基,补足我们精神之钙。

  孙自清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立足岗位,搞好工作,推动检察事业健康发展;二是要加大梳理、总结、宣传,要多向党委和市院汇报,争取全面支持;三是要把工作任务厘清思路逐条规划,逐条落实,力争工作稳中有进。王开富检察长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孙自清副检察长提出的工作要求,认真总结分析,补短板、强弱项,认清形势冲刺年度任务目标,不断提升检察工作水平,推进紫阳县院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共建法制紫阳、平安紫阳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