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 领导动态

安康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孙自清来紫阳督导“携手清四乱 保护母亲河”专项活动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4-25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省“携手清四乱 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部署,严厉打击安康段河湖流域“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现象,全力推动生态环境治理取得新成效。4月23日,安康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自清、民行部副部长李宇等一行来到紫阳对紫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携手清四乱 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进行督导检查

  

市院副检察长孙自清一行首先来到紫阳县人民检察院观看了行政检察工作宣传展板,对紫阳县院的生态检察品牌工作、行政检察监督工作进行了全面的了解。随后紫阳县政协副主席周静、紫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开富、县河长办、县环保局主管领导的陪同下,对紫阳县城关镇至焕古镇汉江河进行检查,实地查看了周边环境河水水质情况。

下午,在紫阳县院召开了紫阳县人民检察院“携手清四乱 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工作汇报会。参会人员观看了紫阳县院、紫阳县水利局制作的“检察蓝呵护生态绿”“聚力河长制 保护母亲河 ”专题片。紫阳县院汇报了开展“携手清四乱 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情况,县河长办副主任介绍了紫阳的水利资源概况及河长制工作情况。市检察院李宇副部长就如何抓好专项行动及公益诉讼、民行监督工作作了相关要求。

市院副检察长孙自清对紫阳县院在“携手清四乱 保护母亲河”专项活动中一把手亲自抓的做法、富有成效工作成绩给予高度肯定。他强调,在检察监督与行政执法的关系中,检察监督不能代替行政执法,检察监督也不能缺位,检察机关和行政机关要各负其责,加强协作,共同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同时,孙自清副检察长要求,在现有的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与行政机关的协作,确保市河长办、市检察院开展此项专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王开富检察长表示将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在下一步的专项活动中,立足检察职能,充分运用行政公益诉讼、民事公益诉讼等手段,与县水利局、环保局等相关部门加强联系,与行政机关同向发力,切实保护“母亲河”,确保专项活动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为推进汉江流域生态环境治理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