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 部门工作

紫阳检察院:搬迁入户住新房,集体入住新时尚

发布时间: 2019-12-23

  近日,陕西省紫阳县向阳镇天生桥村易地扶贫搬迁户个个兴高采烈,汇聚一堂。该村隆重举行了易地扶贫搬迁户集体入住仪式,仪式会场布设简单却充满了浓浓的情谊和喜庆的味道。会场中搬迁户喜笑颜开,一脸的幸福感再也安耐不住内心的激动和喜悦,有的贫困户紧紧地握着帮扶干部和帮扶干警的手久久不肯松开,他们含着感激的眼神感恩政府及县检察院在脱贫攻坚战中默默付出的辛劳,回想帮扶干部、干警与自己同吃同住,帮大家致富脱贫找路子,增收入,摘帽子,一幕幕场景历历在心令人难舍难忘,有的搬迁户被感动的默默地留下了泪水,现场气氛暨暖心又感人

  天生桥村是向阳镇最靠近任河流域的一个小村落,山水秀美景色宜人,脱贫攻坚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开展以来,因地形地貌等自然环境影响,该村在易地扶贫搬迁选址建设初期工作困难重重,脱贫攻坚的步伐变得异常艰难。自紫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开富接过监督指导向阳镇脱贫攻坚接力棒后,他积极主动与当地党委政府加强沟通协作,并与县相关部门加强协调,因地制宜为天桥村脱贫攻坚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出谋划策倾力督导,促使天生桥村脱贫攻坚易地扶贫搬迁步伐稳步加快,并逐步达到预期效果。

  连日来,王开富依然是不辞辛劳加班加点持续奔波在向阳镇各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上。从检查督促到解决易地扶贫搬迁、装修入住等存在的各种问题和困难,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步骤他都要认真的去思索,力争在最短的时间里拿出最好的效果。参加天桥村易地扶贫搬迁户集体入住仪式,看着搬迁户欢欢喜喜热热闹闹即将入住安置点新房,王开富的脸上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但是,他深知,易地扶贫搬迁入住工作形势不容懈怠,我们帮扶干部和帮扶干警还面临着严峻的考验,还有一段艰难的路要走下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