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播报

镇坪县检察召开2017年检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7-05-22

3月30日下午,镇坪县检察院召开2017年检察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卫莎莎,县人大副主任张华、县政协副主席邹桂花出席会议,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尚勇主持,该院党组成员、中层干部和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亮回顾了2016年工作,对2017年检察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他指出,过去一年,县检察院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认真践行“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检察工作主题,依法履职尽责,各项工作全面推进。检察工作受到上级充分肯定和广大群众好评,人民满意度排名全省检察系统第七、全市检察系统第二,被陕西省委政法委表彰为“人民满意的政法单位”;被安康市人民检察院表彰为“人民满意检察院”;被县委、县政府授予“2016年度综合目标责任考核一等奖”和“2016年度脱贫攻坚先进单位”,6名干警受到市、县表彰。2017年,县检察院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市政法工作会议、全市检察长工作会议、县第十七次党代会、县委十七届二次全体会议和全县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统领,贯彻落实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加快发展,奋力建设美丽富裕新镇坪”发展目标,以服务大局为主线,以执法办案为中心,以强化法律监督为重点,以维护公平正义为目标,以人民满意为根本,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县委常委、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卫莎莎对县检察院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今后检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面对复杂多变的不稳定形势和种种挑战,全体检察干警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始终保持高度警惕,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居安思危,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二要围绕全县大局,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检察机关要遵循“全县重点工作在哪里,检察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改革发展推进到哪里,检察工作就保障到哪里”的理念,自觉把检察工作融入县委和全县工作大局, 进一步完善服务经济社会建设、服务农村改革发展、服务重点工程、重点项目等各项服务举措,着力发挥检察机关在社会管理中的职能作用,强化措施手段,主动担当作为,切实优化社会环境。三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是检察工作的重大政治原则,也是检察机关完成政治任务和履行法律职责的基本前提和根本保证。全体检察人员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识大体、顾大局。始终坚持“从严治检”方针,坚持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要求、严格监督,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可靠、司法为民、务实进取、公正廉洁的检察队伍。
会议,还对2016年度先进科室、先进工作者和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干警进行了表彰,党组书记、检察长与各分管工作副检察长现场签订了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