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之窗

镇坪县检察院党风廉政建设获社会好评

发布时间: 2017-05-26

近日,由镇坪县纪委监察局委托第三方采取电话调查和现场测评方式,对全县各镇、各部门95个单位2016年度的党风政风行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了测评,镇坪县检察院获得行政执法与司法机关序列第二名好成绩。
十八大召开以来,镇坪县检察院以深化作风建设为重点,以促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为目的,多措并举,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人民群众满意度逐年提升。
抓党章党规学习教育。通过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政纪法规,进一步增强党员干警知晓纪律规定、熟悉纪律规定、遵守纪律规定的意识。以大力弘扬清正廉洁的先进典型进行示范教育,以上级通报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检察长利用研究部署工作、召开干警大会、听取工作汇报等时机,随时进行廉政提醒,打好“预防针”,绷紧廉政“弦”。
抓廉政责任体系建设。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纳入党组重要议事日程,深入落实“两个责任”,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党组书记、检察长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任务,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院领导班子成员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协助一把手抓好分管部门的工作,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把反腐倡廉与检察业务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科室领导注重抓好本部门的廉政建设。院主要领导与分管领导、分管领导与科室负责人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建立起一级管一级、一级监督一级的责任体系。
抓各项规章制度建设。以建立健全检察机关惩防体系建设的制度体系为重点,以制约和监督检察权为核心,不断完善教育、监督、预防、惩治等制度建设工作,形成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有效机制。立足本院实际,先后制定一系列规章制度,涉及学习、生活、工作等方方面面,有效地促进了干警端正执法思想,改进办案作风,规范办案程序,正确履行检察职责,提高办案质量,有力地推动了执法规范化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