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动态

三省邻县建立陕渝鄂跨区域林业生态环境保护协作机制

发布时间: 2019-05-07
 三省邻县建立陕渝鄂

跨区域林业生态环境保护协作机制

 

    423日,陕西省镇坪县、重庆市巫溪县、湖北省竹溪县三地检察机关和林业部门在巫溪县召开联席会,就合力保护“鸡心岭”“阴条岭”等跨区域林业生态环境达成初步共识。

    此次联席会中,镇坪、巫溪、竹溪县检察院、林业部门就协作机制中增强林业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担当、建立林业生态保护联席会议制度、建立犯罪预防机制、依法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强化行政执法活动监督、建立双向咨询制度、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建立联动巡山机制、加强跨区域林业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工作等九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讨论,合签了《渝陕鄂跨区域林业生态环境保护协作机制》。

    会议期间,各参会单位人员前往三省交界处的“阴条岭”“鸡心岭”进行第一次实地生态巡查,并就镇坪、巫溪、竹溪县检察、林业机关近几年关于林地生态环境尤其是案件办理过程中如何发现线索、实地取证的经验做法进行了现场交流。

    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镇坪、巫溪、竹溪三地检察、林业部门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等一系列生态文明思想,共同保护陕渝鄂跨区域林业生态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