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动态

陕西省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 唐炜一行到镇坪县院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2-21


    221日,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唐炜一行3人到镇坪县检察院督导检查扫黑除恶、公益诉讼、信访维稳等工作。安康市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汪苛,镇坪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卫莎莎陪同参加督导检查工作。

    

    唐炜一行实地查看了镇坪县检察院技侦大楼、“12309”检察服务中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办公室等硬件设施。随后,在该院召开了中层以上干部座谈会,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陈亮向督导组汇报了镇坪县情县院基本情况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公益诉讼、信访维稳、高检院巡视组通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四个方面工作。


唐组长对镇坪县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今后工作,唐组长强调:一要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工作。2019年,扫黑除恶工作重点是攻案件,提升人民满意度,要对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检查内容逐项查漏补缺,认真总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经验,充分利用网络、报刊、杂志、“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宣传。要认真落实中央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排除领导干部和内部人员对检察权行使的违法干预和影响,确保检察人员依法、独立、公开行使职权,保证司法活动公正规范开展。二要扎实开展公益诉讼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陕西省省委办公厅、陕西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工作的意见》,检察长要积极争取县委主要领导和各级各部门支持公益诉讼工作,积极与行政机关和法院进行沟通协调,亲自出庭支持起诉公益诉讼案件。同时,要加强民事行政检察部门人员力量的配备,确保公益诉讼案件有效开展。三要切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国“两会”即将召开,要高度重视全国“两会”期间维稳工作,及早制定专项工作维稳预案,建立维稳信息网络,及时报送重要涉稳工作信息。要集中开展一次影响社会稳定的涉检信访问题摸排调研工作情况,建立规范台账、明确包案领导、落实化解维稳措施。要制订检察长接待时间表,落实检察长轮值接访制度。要学习借鉴“枫桥经验”,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将“枫桥经验”融入检察监督常态化开展,确保小事不出院。四要严格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院党组要切实落实好“两个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纪检组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各位院领导和中层干部一定要把责任扛在肩上,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违建别墅问题的教训,坚持问题导向,将高检院巡视组反馈整改内容认真整改落实到位。

最后,卫书记向督导组汇报了镇坪县过去一年经济社会发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和信访维稳工作情况,对县检察院近年来在服务保障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助力脱贫攻坚、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信访维稳等工作中所做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县委、县政府将会加大对检察工作支持力度,加大对检察干警的培养、使用力度,确保检察事业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