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动态

镇坪县检察院开展司法救助获锦旗致谢

发布时间: 2018-12-11

镇坪县检察院开展司法救助获锦旗致谢

(通讯员贾桂锋 张富春)1210日上午,一位中年男子怀里夹着白色包裹,走进镇坪县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似乎在寻找谁。这时,该男子看到诉讼监督部检察干警从“12309检察服务中心走出,便迫不及地把包裹递给她。

检察干警以为是群众来上访,该男子连忙说:我是专门来表达对检察院谢意,感谢检察院,感谢你们救助我,没什么送给你们,就做了锦旗来表达我的心意。锦旗上面写着:赠镇坪县人民检察院热情为人民服务,真诚为群众解难

徐功波是镇坪县城关镇联盟村村民,是2018年镇坪县检察院曾司法救助过的群众。20124月,他在煤矿做工时遭受事故伤害,腰椎压坏,导致神经受损,左腿肌肉萎缩,造成身体严重伤残,基本丧失劳动力。20131月,他与矿主达成协议,矿主同意支付他伤残费67万元,后矿主一直未履行协议。他遂向镇坪县法院提起诉讼,2016128日,通过向法院申请执行,矿主赔付他12.35万元。在长达6年的时间里,由于矿主无可供执行的财产,至今他仍有54万元赔偿款未拿到。

由于身体残疾,家庭贫困,2015年,他的妻子丢下不满3岁的儿子离家出走,至今未归。镇坪县检察院在得知他的情况后,主动与他联系,争取司法救助资金2万元,实施司法救助,这是检察机关司法为民的体现,也是将国家司法救助与精准扶贫有机结合,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有效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