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动态

镇坪县检察院办理全市首例民事申诉司法救助案

发布时间: 2018-08-18

镇坪县检察院办理全市首例民事申诉司法救助案

日前,镇坪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卫莎莎,在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亮,城关镇党委书记鄂坤银的陪同下,深入城关镇联盟村六组残疾人徐功波家慰问。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卫莎莎亲自将2万元司法救助慰问金送到徐功波手中,并鼓励他重拾生活的信心。这是镇坪县人民检察院办理的全市首例民事申诉司法救助案件。

2012417日,徐功波在平利县正阳一煤矿做工时遭遇矿难伤害,造成身体严重伤残,丧失劳动力。20131月,徐功波与煤矿承包人达成协议,煤矿承包人同意给付徐功波赔付伤残费67万元,并约定了分期给付的时间、金额和要求。事后煤矿承包人并未按照约定时间给付徐功波伤残费。2015520日,徐功波向镇坪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2016128日,徐功波向镇坪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煤矿承包人给付徐功波赔偿款12.35万元。由于煤矿承包人再无可供执行财产,至今,徐功波仍未收到煤矿承包人应该给付的54万赔偿款。目前,徐功波腰椎压坏,神经受损,左腿肌肉萎缩,无法正常劳动。其妻子2015年离家出走,至今无任何音信。

201865日,徐功波向镇坪人民检察院提出司法救助申请,该院审查后,同意徐功波提出的司法救助申请,经请示县委政法委领导同意,决定给予徐功波司法救助资金2万元。这是镇坪县人民检察院将国家司法救助工作与精准扶贫工作有机结合的结果,充分体现了检察机关司法为民,司法扶贫的优势,彰显了检察机关的人文关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