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监督

镇坪检察院多措并举加强与人大代表联系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5-26

今年来,镇坪县人民检察院十分重视与人大代表的联系工作,切实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系,增进相互间的交流和沟通,充分发挥与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优势,让人大代表更加了解、支持检察工作,有力地促进该院各项工作的全面开展。
一是建立与人大代表联系长效机制,确保与人大代表联系工作落到实处。制定了《镇坪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强与人大代表联系工作制度》,将全县范围内的市、县人大代表按照分片联络的原则,确定由院党组成员作为分片联系人,采取定期和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面对面向人大代表通报检察工作情况,征求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确保联系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及时向人大代表通报工作情况,增进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的了解和理解。按照分片联系制度,由院党组成员坚持每半年、年终两次向联系人大代表通报检察工作情况,元旦前夕,检察长致每位人大代表一封慰问信,给每位人大代表寄一张贺年卡,向人大代表寄送检察工作总结,让他们及时了解各项检察工作情况。
三是主动听取人大代表意见建议,认真落实工作措施。人代会期间,专门派出人员到各代表团听取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专门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研究落实方案措施,并认真落实和反馈。
四是增进沟通交流,积极争取人大代表的工作支持。院领导积极加强与人大代表的经常性联系,亲自向住在镇坪县的省人大代表通报检察工作情况,把检察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及时与他们交流,争取他们的理解支持。积极邀请人大代表参加检察机关的重要活动,虚心听取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促进执法工作规范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