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监督

镇坪县检察院认真落实人代会代表审议意见

发布时间: 2017-05-26

近日,镇坪县检察院对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期间人大代表审议《镇坪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认真梳理,将科学合理的审议意见吸纳进工作报告,针对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逐一制定了相应的整改措施,并以信函的方式向全体县人大代表进行书面报告,诚恳接受人大代表监督。
据悉,在镇坪县第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召开期间,大会秘书处对代表提出的审议意见进行了认真归纳整理,对共性的、科学的、合理的意见建议,以正式文件的形式向一府两院反馈,并向代表公开,大会决议要求一府两院要对代表审议意见进行吸纳,并将工作报告修改情况和审议意见办理落实情况向代表报告,接受全体人大代表的监督。这一创新举措使代表在代表大会期间的审议意见真正得到了有效落实,有效解决了人代会期间人大代表审议意见“一审了之”、“审了便了”的问题。这种做法不仅有利于调动人大代表履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也有利于人民通过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实现管理国家事务的制度目的,彰显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越性,得到了全体人大代表和社会各方面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