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 信息快报

旬阳检察:积极参加“优化消费环境,激发消费活力”3.15 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16
 
 

 

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是检察机关践行司法为民、推进“检护民生”的重要内容,3月15日,旬阳市检察院积极参与“优化消费环境,激发消费活动”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通过现场答疑、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检察职能,就群众关心的公益诉讼如何维护消费者权益、工作开展情况等内容向咨询群众进行了详细解答,帮助群众提高维权意识,了解维权途径。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15 余人次。随后,检察干警对假冒伪劣商品集中销毁活动进行现场监督,活动中共销毁假冒伪劣产品九十余类,货值金额42余万元,涉及食药、日用百货等领域。

 

旬阳检察院将持续开展“检护民生”专项行动,积极履行检察监督职能,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协作,多方位宣传,高质效办案,助力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治化水平,推动建设更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为市域发展提供有力检察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