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 信息快报

旬阳市人民检察院开展节前食品安全监督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2-06
 

人民健康兴百业,食品安全利千秋。为持续发挥公益诉讼检察监督职能,更好服务全市人民“舌尖上的安全”,加强全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在春节来临之际,旬阳市人民检察院深入辖区各大型超市、小型商铺等场所进行全方位食品安全监督检查,保障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安全的佳节。

 

检察干警先是围绕群众最关心的年货产品和干货缺斤短两、过期变质,散装食品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标注不明、打码错误,特价蔬菜、零食混乱包装打码等问题进行了检查。随后对其进销货台账、采购退货单等进行了核验督查,进一步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把食品进货关、质量关和安全关,坚决杜绝销售变质、过期、假冒伪劣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产品,让老百姓过上安心年,放心年。

食品安全事关民生福祉,是底线,也是红线。此次开展节前食品安全检察监督活动,为保障人民群众平安过春节提供了法治保障。下一步,旬阳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聚焦食品安全领域,不断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加强与相关行政执法部门沟通协作,形成打击合力,以“检察蓝”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