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 信息快报

旬阳市人民检察院开展看守所节前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 2024-02-08
 

2024年新春来临之际,为贯彻落实上级院关于开展2024年“两会”、春节期间全市监管场所安全防范检察工作要求,确保监管场所安全稳定,2月7日,旬阳市人民检察院联合旬阳市看守所、旬阳市武警中队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

检察干警实地查看了监控室、医务室、值班室、讯问室、厨房等区域,重点检查了食品药品的保质期以及医疗设施、监控设备的运转情况,同时对在押人员的床铺、日用品以及监室内的床板、防护栏等基础设施进行细致的查验,排查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彻底清除危险品、违禁品,确保安全防范工作落实到位、不走过场。

检查结束后,旬阳市人民检察院会同看守所召开联席会议,对旬阳市看守所的整体工作部署作了充分肯定,同时要求看守所干警就安全大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落实,对继续做好监管场所安全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一是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及时掌握在押人员思想动态,做好对重点人员的监控,开展在押人员谈心谈话和心理疏导工作;二是要强化安全监管措施,落实巡视值班制度,做好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三是要加强工作协调配合,及时沟通监管信息,共同维护监管场所安全。

看守所安全大检查,充分发挥了检察监督职能,强化了看守所民警的安全意识,确保了在押人员的人身安全和合法权益,为春节期间监管场所的安全稳定提供了有效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