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 信息快报

旬阳市人民检察院荣获全省基层检察院建设优秀单位

发布时间: 2024-02-08
 

近日,旬阳市人民检察院被陕西省人民检察院授予2023年度“基层检察院建设优秀单位”。

2023年,旬阳市人民检察院在旬阳市委和安康市院正确领导下,紧扣最高检和省院工作部署,对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服务保障“三个年”、基层院建设“创优年”等重点工作,实现检察履职全面发展。

 

这一年,旬阳检察从政治上着眼、从法治上着力,依法能动履职,护航旬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这一年,旬阳检察敢于监督、善于监督,持续推动“四大检察”协调发展,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效。

这一年,旬阳检察厚植为民情怀,守民心、护民利,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这一年,旬阳检察忠诚履职,勤廉并重,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旬检铁军。

该院先后获得全国“节约型机关”“全国检察新媒体百佳账号”、全省基层检察院建设优秀单位,全省人民满意政法干警、全市优秀检察官……15个集体和14名个人受到市级以上表彰奖励;2件案例入选全省涉养老诈骗、“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典型案例,2件案例获省院案例研究优秀成果三等奖、优秀案例,1件案例入选省院《行政检察工作情况》,多篇检察理论调研文章在《陕西检察》等省级以上刊物发表;未检监督模型获全市竞赛二等奖,“三问三解三宣”“法治体检”服务模式,已纳入全省检察机关创新项目、检察品牌“双向”培育,相关工作成效被《检察日报》等新媒体推介。

风雨兼程赶考路,击鼓催征再出发。2024年,旬阳市人民检察院将在上级检察机关和旬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高效履行四大检察职能、做精做强十大检察业务,踔厉奋发为大局服务、臻于至善为人民司法,矢志不渝为法治担当,在新时代新征程奋力谱写旬阳检察工作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