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 信息快报

【检察为民办实事】法治宣讲进校园 学法守法助成长

发布时间: 2021-04-08

又逢一年新春时,暖风轻扬岁长高。学校新学年如约而至,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园法治建设,弘扬法治精神,贯彻落实好“一号检察建议”,引导未成年人知法用法、守法护法,明理崇德向善。近期,旬阳县人民检察院陆续在辖区内各学校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3月25日,第三检察部主任刘秀娟到草坪九年制学校开展“防治校园欺凌”法治讲座,讲座内容从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以及如何防止欺凌的角度展开讲课。


3月26日,第三检察部干警黄山带着宣传手册走进蜀河初级中学,向学生宣讲了民法典最新内容,并和学生就民法典的内容展开讨论。

4月7日,第一检察部干警鲁丕玲和刘丽走进赤岩初级中学开展“法治进校园”宣传活动,对该校学生就未成年人的权利与责任、不良行为的危害后果及正确使用手机等内容作了专题讲课,同时刘丽被聘请为该校的法治副校长,配合该校法治教育工作。


培育德法兼修的未成年人,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努力,“法治进校园”活动是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有力举措,也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旬阳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开展该项活动,让法治意识根植于每位未成年人心中,真正做到知法用法、守法护法,也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