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 信息快报

【教育整顿进行时】信念在滚烫的热泪中坚毅 检心在温情的叮咛中融化

发布时间: 2021-03-29

“只要你勤勤恳恳搞工作我们就放心......你是我们的天,我希望你能守住做人的底线,清清白白工作......从小到大你一直是我的榜样,请你一定要守住底线,守住初心.....爸爸你是家里的大树,虽然陪我的时间很少,但是我知道你是法律正义的守护人……母亲永远不会迷失自己的方向,她在我内心种下了一颗善良的种子......老公,我们要牢记肩上的责任,做好孩子的榜样......”15名干警家属坚定不移的支持声、温润如风的勉励声、细致贴心的叮咛声在心间萦绕,深情的话语让干警思绪万千,殷殷的嘱托让干警信心满满,暖暖的期许让干警坚定有力。

 

这是3月28日晚,旬阳县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感恩组织、感念家人、感化自己”思想汇报会的现场,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曾炜到会指导。

“‘教育整顿’四个字本是严肃而冰冷的,但旬阳检察这个大家庭以亲情连线别样的方式,让我们在享受小家温馨与感动的同时,对旬检这个大家有了更深的融入感、亲和感,使学习的效果事半功倍……”

“让我们在有缘一起共事的时期内,携起手来,不忘初心、不负使命,共同经营好各自的小家和检察院这个大家,希望这两个“家”都能日新月异、兴旺发达……”

“作为老同志,我们都要以身作则,洁身自好,只有这样才能安度晚年,作为青年的干警,要做‘五个过硬’的标兵,只有这样才能走的远、飞的高……”

“从检41年,还有3年多就要退休了,是我离不开工作,不是工作离不开我,我仍要在岗一分钟,工作60秒,交朋友守住底线,不越雷池半步,不给组织抹黑,不给家庭添乱……”

“我将一如既往严守纪律红线、法律底线和道德标线,做一个政治立场坚定、理想信念过硬、执法公正为民的‘较真儿’检察官……”

“归属感是一个人最隽永的幸福,做一个思想上有追求,职业上有作为,生活中有趣味的人是特别幸福的事情……”

“坚决守住做人、处事、交友的底线,自觉远离各种诱惑,树立良好的家风,做思想干净、职业干净、生活干净的典范……”


 

亲情连线的15位干警一句句拨动心弦的真情告白,一声声饱含真诚的庄严承诺在耳边回响,汇报会上干警们有的泣不成声、有的泪流满面、有的无语凝噎,现场气氛凝重而温暖,让干警们的信念在滚烫的热泪中更加坚毅,检心在温情的叮咛中融化澄明。

 

汇报会后,声情并茂、热情洋溢饱满的诗朗诵《我骄傲, 我是人民检察官》将干警的思想跃升到另一个高点。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曾炜对汇报会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这场以“廉洁自律,吾爱吾家”为主线的思想教育汇报,让人深受感染、感动、感化,亲情是我们每个人最大的软肋,我们政法干警既是公平正义的工作者,也是家庭里的一片天,希望当大家被围猎时、动摇时,想想今日父母、妻儿的嘱托、期望,铭记今天这份感动,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可一生平安顺遂。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屈绳忠在分享他的感想时说:亲情教育是警示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落实“三个规定”管好自己、管好家人的具体体现。干警的发言说出了心声、道出了真情、做出了承诺,是心与心的对话,情与情的交融,这是入情入理的亲情教育,更是引人深思的政治教育,使我们都得到了一次情与理、纪与法的深刻洗礼。

 

接着,院党组成员作为关键少数,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15名员额检察官面向宪法重温了检察官誓词;全体干警宣誓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干警的训词。汇报会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铿锵有力的合唱中圆满结束。

  

组织是给予个人发挥价值最好的舞台,家庭是社会的根基,是反腐倡廉的重要阵地,自我警醒是每位干警都需时刻绷紧的一根弦。该院通过此次思想教育汇报会,及时提醒干警坚守初心和使命,坚持原则、感恩组织、珍惜家庭、廉洁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共建清廉之家,共守幸福平安之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