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 信息快报

旬阳检察:聚合力落实强制报告制度 凝共识共推未成年人保护

发布时间: 2021-03-26
 

春风送暖,合聚生辉。为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2021年3月25日,旬阳县检察院邀请旬阳县监察委员会、旬阳县公安局、旬阳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等九部门及旬阳中学、旬阳职中等九所学校在旬阳县检察院举行了旬阳县落实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实施办法会签会。

 

为更好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国家监察委员会等九部委联合签发的《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试行)》,旬阳县检察院结合辖区实际,制定了《旬阳县落实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向辖区公安局等九个职能单位送达了书面意见函听取意见。会前,旬阳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彬、党组成员、第一检察部主任师芳娥带领干警到妇联等部门上门听取意见,各部门积极配合,并对该实施办法高度赞同。

 

会上,吴彬对旬阳县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进行了介绍,师芳娥对2018年以来办理的涉及未成年人案件进行通报,并集体学习了九部委签发的意见,会签了《旬阳县落实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实施办法》。

 

参会各单位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进行了座谈。各职能单位及学校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和建议。均表示将进一步加强联系,共同守护未成年人,严格贯彻落实强制报告制度及办法。

春天是播种的季节,会议播下了法治的种子,相信终将成为参天大树,庇护辖区未成年人在法治环境中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