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 案件聚焦

【公益诉讼】公开宣告送达检察建议书

发布时间: 2022-07-07

76日,旬阳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了检察建议公开宣告送达会,向旬阳市交通局、城关镇人民政府等行政机关送达了道路安全方面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建议书。

 

20226月,旬阳市人民检察院在开展乡村道路安全隐患公益诉讼检察监督专项工作中,对前期调查发现的辖区乡村道路存在的问题及相关行政机关的职责进行了仔细梳理、分析,并依法审查制发了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建议书。在送达现场,公益诉讼检察分管领导就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及乡村道路安全隐患公益诉讼检察监督道路专项活动向各行政机关进行了解读,同时就检察建议书涉及的法律事实、法律适用、各行政机关的职责进行了释法说理,并向被建议单位说明了建议目的和履职方向。被建议单位当场签收了检察建议书,并表示将积极履职。

检察建议公开宣告是提高司法公信力的重要环节,也是检务公开的一种形式。此次公开宣告送达检察建议书,促进了检察机关与行政机关的良性互动,实现了办案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旬阳市检察院将秉持多赢共赢理念,进一步规范开展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建议工作,为市域经济社会综合治理贡献检察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