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 案件聚焦

旬阳市检察院检察长出庭公诉一起涉养老诈骗案件

发布时间: 2023-02-22

2月21日,由旬阳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戴某师、戴某站等六人诈骗案依法公开开庭审理,旬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晓坤以公诉人身份出庭支持公诉。

 

2019年10月至2022年7月,戴某师组织戴某站等六人,在北京租赁场地,以老年文学艺术爱好者为主要作案目标,假用虚构的国内国际名义命名组织,编造各种虚假奖项,以为对方作品推荐评定获奖做诱饵,谎称国家补贴部分,自己需出资部分,诱骗老年文学艺术爱好者邮寄作品并汇款。诈骗团伙通过网购定制奖杯、奖章、证书邮寄被害人使其信以为真,继续汇款出书等。全国各地1400余名被害人被骗转款达400余万元,该犯罪团伙敛财后予以挥霍。

 

庭审中,张晓坤检察长宣读了起诉书,围绕案件事实对被告人进行了讯问,出示了大量作案现场查获物证、书证,并出示、宣读了部分被害人陈述、证人证言、被告人供述。结合法庭调查及争议焦点,张晓坤检察长就事实认定、法律适用、量刑情节和犯罪行为社会危害性发表了公诉意见,对被告人进行了法庭教育,被告人当庭认罪悔罪。同时对旁听人员宣讲预防诈骗的注意要点和防范措施。

依法从严惩治和预防养老诈骗犯罪,是检察机关的重要职责所在。旬阳市人民检察院将持续依法严惩养老诈骗违法犯罪,为依法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守护群众“养老钱”贡献检察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