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 教育培训

春风化雨廉政课 鞭辟入里话清廉

发布时间: 2021-03-24
 

323日,驻旬阳县法院、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小刚应邀为旬阳县检察院全体干警上廉政教育专题课。

 

王小刚围绕“明确认知纪法关系 切实加强队伍教育整顿”主题,站在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高度,对“纪法关系”进行了深刻阐述。他指出正确认知纪法关系是开展教育整顿的必要之举、是加强学习教育的应尽之责、是解决突出问题的认知之急。要求全体干警务必做到明确纪在法前、明确纪比法严、明确纪法衔接。他认为,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应当注意四个方面:一要注意警示教育在教育整顿中的重要作用,二要注意学习党纪国法在制度设计上的明令禁止,三要注意违法违纪行为离检察队伍并不遥远,四要注意教育整顿所要达到的终极目标。

 

王小刚以纪检监察干部的身份,从专业的视角为全体干警上了一堂主题鲜明、见解独到的廉政教育课,重点突出、分析透彻,既有积极引导,也有提醒警示,教育干警正心铸魂、戒腐慎行。

干警们纷纷表示,要以忠诚筑牢信仰根基,以清水洗涤无知贪欲,以反思保持廉洁本色。守住思想“底线”,做一个清醒人。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加强防微杜渐的能力。把准廉洁“防线”,做一个明白人。严守各项党纪法规,忠实履行职责,慎用司法权力,从源头上杜绝违规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练好工作“硬功”,做一个实干人。在工作一线敢于担当,在急难险重的任务前勇挑重担,为检察事业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