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12309检察服务中心 > 工作动态

【检察为民办实事】开学季 把司法救助的温暖送到“她”身边

发布时间: 2021-09-04

 

近日,旬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谭宏斌带领干警来到小河镇阳坡村受害人家中为其送去了1.1万元司法救助金,该案是旬阳市人民检察院办理的一起有关妇女儿童的司法救助案件,该案的办理充分体现了检察机关对妇女儿童的司法关爱。

 

2020年11月22日,犯罪嫌疑人武某某与吴某某、周某某因感情纠纷发生争执,武某某遂用砍肉刀将周某某砍死,周某某留下年仅九岁和七岁的一儿一女,周某某父母早亡,更无别的亲戚,照顾小孩的责任全部落在前妻马某某的肩上,马某某因照顾小孩无法外出务工,生活陷入困境。

了解到这一情况,该院及时启动司法救助程序,并通过实地走访与调查核实,最终决定为该家庭发放司法救助金1.1万元。检察机关司法救助金的发放为该家庭解决了生活及子女上学的燃眉之急。为帮助该家庭彻底走出困境,重拾生活信心,该院与市妇联积极探讨多种救助方式并达成共识,市妇联将从儿童关爱、心理辅导、社会帮扶、家庭教育指导等方面展开后续救助。

 

近年来,旬阳市人民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以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为司法救助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落实维护妇女儿童的方针政策,注重对因案受困的妇女儿童的司法救助,并积极联系县民政、妇联、司法、教育等各部门拓宽救助途径,针对个案的特殊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切实发挥司法救助这一法律辅助职能的作用,让妇女儿童真正感受到法律公正和政策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