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12309检察服务中心 > 工作动态

【检察为民办实事】司法救助“未”你而来 助你成长

发布时间: 2021-04-19
 

“你是唐某吗?我是旬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今天准备到你家了解一些情况,你在家吧?”经过一番联系,近日,旬阳县人民检察院一行四名干警来到旬阳县双河镇带案下访,了解一起未成年人被侵害案件被害人的家庭情况。

该案是旬阳县人民检察院在办理一起强奸案时发现的救助线索,被害人为年仅十岁的在校学生,全家共计六口人,为在册贫困户,主要的经济来源为被害人父亲唐某外出务工收入,案件发生后,唐某为照顾年幼的女儿,长期在家,经济来源有限。


经过走访了解家庭情况, 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谭宏斌当即决定启动司法救助程序,为被害人发放救助金一万元,并要求简化所有流程,将原来的“最多跑一次”服务理念升级为“一次都不用跑”,要加强与学校、妇女儿童联合会等机构的联系,持续关注被害人的身心健康,切实关心未成年人的成长。

在开展“检察为民办实事”活动以来,旬阳县人民检察院始终秉持执法为民理念,不断创新“司法救助+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模式,提升执法水平和办案效率,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检察机关带来的司法关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