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业务前沿

【扫黑除恶】程文亮深入乡镇、企业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两率两度”宣讲

发布时间: 2019-08-26

近日,石泉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程文亮带领干警先后深入池河、中池、迎丰、熨斗四个乡镇及部分企业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两率两度”宣讲。 

在走访过程中,程文亮以宣讲会、座谈会等形式与“两代一委”、镇村干部、民情联络员、企业代表等广泛开展了交流,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检察机关的职能职责及上半年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重点介绍了中省市县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各项政策,解读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专业知识,介绍了石泉县检察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的取得的成效及一些好的经验做法。   

各镇“两代一委”、镇村干部、民情联络员、企业代表等纷纷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两率两度”提升工作建言献策,他们认为,石泉县人民检察院近年来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力度不断加大,服务群众工作水平水平持续提升,尤其是2018年下半年开展“对人大负责、请代表监督,向人民汇报”主题实践活动以来,走进过检察机关的“两代一委”、群众代表对检察机关有了全新的认识,但相较于拥有基层派出所、派出法庭的公安局和法院,检察院在日常工作中与人民群众接触相对较少,导致部分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的职能不甚了解,建议检察干警今后加大进村入户的力度,多以院落会、坝坝会的形式与村民开展交流,从而提升人民群众的认知度和满意度。  

  程文亮在走访过程中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带领全体干警尽力抽出更多时间和精力深入镇村(社区),扎实开展好“书记民情三本账”、“一村一检察官”、“三下”活动、“七五普法”等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激励和引导更多人民群众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平安建设等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工作中来,切实增进与人民群众的互联互动,发挥检察职能维护群众利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