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业务前沿

【扫黑除恶】12309检察服务宣传周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发布时间: 2019-07-11

  6月17-21日,石泉县人民检察院根据省市两级院要求,深入开展了12309检察服务宣传周系列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宣传12309检察服务中心职能作用、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及公益诉讼工作取得的成效,从而提升12309检察服务平台社会知名度及规范化建设,推动创建良好社会环境。 

  石泉县人民检察院由诉讼监督部牵头,其他业务部室配合,积极开展此次宣传活动。活动中深入县城人口密集区和基层社区、行政村,着重宣传检察服务中心受理群众控告、申诉、国家赔偿、司法救助、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等检察职能,同时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与 12309检察服务宣传周活动有机结合,引导群众积极检举身边的不法行为和涉黑涉恶及“保护伞”犯罪线索。 

  整个宣传周活动该院共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宣传手册1000余本,现场解答群众100余人次,通过宣传使广大群众对检察机关服务能力和打击黑恶势力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活动中,诉讼监督部干警还由分管副检察长带领深入农户陈某家中,化解了一起积怨多年的信访案件,赢得了群众的好评。下一步石泉县人民检察院将以12309检察服务热线为平台,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便捷高效的检察服务,为三宜石泉的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