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业务前沿

【扫黑除恶】石泉县人民检察院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边督边改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6-19

为深入贯彻中央扫黑除恶第十二督导组督导陕西工作动员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省市有关“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工作要求,近日,石泉县人民检察院迅速行动,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再学习、再动员、再部署。 

2019年6月11日,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党组书记、代检察长程文亮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指示批示及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决策部署,传达了中央扫黑除恶第十二督导组督导陕西工作动员会、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19年第六次(扩大)会议及第六次推进会议的精神,通报了该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阶段性成果及存在的问题,要求全体干警通过进一步学习,使政治站位再提高,政治责任再夯实,思想认识再深化,以更加有力的实际行动投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9年6月12日,召开石泉县人民检察扫黑除恶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紧扣“三个聚焦、三个突破”要求,围绕“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工作重点,坚持边督边改,深入分析本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形势,查摆具体问题、剖析存在原因,研究整改措施、制定整改方案、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落实任务,压实责任,明确标准,限期完成。 

2019年6月13日,召开石泉县人民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暨边督边改动员部署会,宣读了《石泉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边督边改实施方案》,要求全体干警深入全县各镇、各村(社区)宣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政策规定、任务要求及重要战果,进一步激发人民群众参与和支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热情;要求各业务部门就重点领域的线索进行一次深入细致摸排,对黑恶案件和刑事案件进行逐案翻查,在“打伞破网”、“打财断血”上下真功夫。 

  石泉县人民检察院结合“三个大起底”要求,彻底对近三年的黑恶案件和刑事案件再翻查一遍,严肃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再追责一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