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业务前沿

【扫黑除恶】石泉县人民检察院民行部门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9-06-19

2019年6月4日上午,石泉县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部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上级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及本院相关文件精神,总结本部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会议由石泉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秦军主持,民事行政检察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中央及省市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全面总结了石泉县人民检察院民行部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整改提升方案,进一步加强和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发展。会上,副检察长秦军对下一步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全体干警务必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到扫黑除恶工作不仅仅是检察院扫黑除恶领导办公室和刑事检察部的职责,而是全院各部门和干警都应承担的职责,要切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摆在突出重要位置,确保本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二是要加强涉黑涉恶线索摸排搜集,要拓宽涉黑恶线索收集渠道、加大线索收集力度,通过对以往特别是近三年来审理的民事诉讼监督案件和公益诉讼案件进行再梳理、再摸排,不放过每一个可能的线索,不能有一条漏网之鱼。并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挖公益诉讼案件根源,摸排是否存在黑恶势力及保护伞。 

三是要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要进一步加强宣传的力度、广度、深度,以多种形式全面发动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营造扫黑除恶的浓厚社会氛围。 

  四是切实完善规范民行部门台账管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台账管理要规范、完善,所有涉及文件、实施方案、工作开展情况、会议记录全部建立规范档案,并分类整理摆放,设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资料保密专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