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图说检察

县检察院、县教体局成立联合督导组深入全县中小学校检查“一号检察建议”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 2019-11-04

  为进一步落实 “一号检察建议”,消除校园安全隐患,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1031日,石泉县人民检察院与县教体局成立联合督导组,并于当日在石泉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程文亮的主持下召开了联席会议,就督导“一号检察建议”落实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11月1日,联合督导组分为8个工作小组前往全县各中小学校开展检查。检查主要围绕各校是否成立落实“一号检察建议”领导机构、是否确定责任人、有无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女生宿舍是否进行封闭式管理、有无将预防性侵教育纳入长期教学规划、师德师风建设等18个大类27个方面的问题展开。督导组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台账、与教职工谈话、对学生进行随机采访等形式全面了解了各中小学校的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的具体情况,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此次联合督导检查,进一步推动了“一号检察建议”落实落地,增强了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工作合力,为维护校园安全、社会稳定及为全县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