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图说检察

法治进校园——走进城关一小,呵护未成年人成长

发布时间: 2019-09-29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整治工作,落实高检院发出的“一号检察建议”,保障学生的身体健康,促进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防范校园欺凌及校园性侵事件的发生,9月25日下午,石泉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周孜平应石泉县城关第一小学邀请,到校参加了法治进校园活动并进行了法治教育讲学。

石泉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周孜平讲授法治课。

 

 

讲座中,周孜平副检察长从学生们在校的安全行为规范,危险物品管理等细小问题,到与同学发生矛盾的处理,以及在成长过程中的交友和与人相处等方面,以鲜活的案例,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地给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如何预防校园欺凌,遭遇校园欺凌如何处理等问题。

 

现场,周孜平副检察长播放了关于如何预防校园欺凌和校园性侵的两个小视频。并从如何保护自己的身体,远离奇怪的人和行为,遇到诱惑懂得拒绝,遇到坏人怎么办几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预防校园性侵。尽管年龄尚小,但学生们听得非常认真。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还就讲座中提到的问题,与周检进行了交流。

讲座中学生参与提问环节

 

最后,周孜平副检察长将同学们比喻为茁壮成长的小树,不良行为就是小树长歪的树枝,需要把它砍掉才能更好的成长。他鼓励同学们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珍惜校园的美好时光,远离违法犯罪,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

通过本次讲座,孩子们了解了如何预防校园欺凌,如何远离校园性侵,日常学习生活中应当互相帮助、互相谅解、互相包容,做个健康阳光的小学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