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图说检察

石泉县人民检察院对看守所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 2019-09-29

  为保石泉县看守所在中秋、国庆节期间监管秩序的安全稳定,2019912日上午,石泉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雷德华带领驻所检察室干警会同石泉县看守所民警、武警中队,对石泉县看守所在押人员及看守所安全隐患节前的安全例行检查工作   

  雷德华在检查中重点对在押人员人身和生活用品等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全面检查,彻底排查清除监室内和放风场所存在的违禁品和危险品;同时细心询问在押人员的生活情况、放风时间、伙食情况等。 

 

  雷德华对检查中发现的关押场所周边物品放置混杂问题当面提出了纠正。同时,对看守所一至六个监室的在押人员进行集体谈话教育,保证在押人员情绪稳定,确保看守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到位,安全防范部署到位。 

  最后,雷德华就进一步加强节日期间区看守所安全防范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增强责任意识,要把维护监管场所安全稳定放在第一位,强化值班和巡视监控工作,加大巡视力度,不留盲区,不走过场,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中;二是制定完善高效务实的节假日工作方案、预案,做到有备无患;三是做好个别重点在押人员的心理辅导与疏导工作,防止自伤自残等重大责任事故发生;四是在确保在押人员吃熟、吃热、吃饱的前提下,进一步改善在押人员伙食,保障在押人员的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