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图说检察

王万兴深入石泉县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检察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7-11

6月28日,安康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万兴深入石泉县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边督边改落实情况,并与石泉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主要成员举行了座谈。石泉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家斌代表石泉县委、县政府汇报了石泉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边督边改落实总体情况,副县长、公安局长田波、县法院院长单福东、县检察院代检察长程文亮分别汇报了公、检、法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边督边改中的具体情况。 

王万兴检察长对石泉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边督边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下一步工作强调:一要领会精神,提高站位。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批示指示和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性、人民性、法律性,要结合石泉的“书记民情三本账”,做好社情民意调查,广泛发动人民群众,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二要聚焦问题,狠抓落实。要聚焦线索摸排、打财断血、打击精准度、基层组织建设、群众认可度等方面存在问题,立行立改。同时要以问题为导向,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注重做好民生工程。三要综合思考,创新机制。要深入思考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如何促进县域经济的发展;要探索和创新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方面具有引领性的机制建设,提高基层组织的战斗力;要综合运用各项手段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质效,努力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下午,王万兴检察长前往石泉县检察院听取了2019年上半年检察工作情况汇报,并与该院党组成员、中层领导及全体员额检察官举行了座谈。石泉县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程文亮从“履职尽责、强化监督,全面抓好各项业务工作;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抓好各项中心工作;推进从严治党、从严治检,打造过硬检察队伍三个方面”汇报了2019年度半年工作请况。 

王万兴检察长对石泉县院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的“固本强基、稳中求进、逐年提升、再创辉煌”总体思路予以高度认可,认为该思路立足实际,着眼长远,目标明确,布局得当。他指出,石泉县院上半年各项工作扎实,成效显著,从数据来看,各项业务均同比上升,其中民事监督工作更是实现了新突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胜利,脱贫攻坚工作成效也较为显著。 

就石泉县院如何更好地开展下半年工作,王万兴检察长强调:一要持续加强学习。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谋划推进新时代检察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深入学习张军检察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讲话精神,从“初心”“使命”的高度出发,“办实事、求极致、解难题、保本色”,扎实办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更好地为党分忧、为民解难,更好地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二要不断提高素养。要深入开展好“读好五本书、践行五个心”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好各项业务知识,提升履职能力和司法监督水平;要严格落实司法责任制及院领导带头办案制度,入额院领导要带头办理疑难复杂和有重大社会影响的案件,有效发挥以上率下、示范引领的作用。三要大力鼓舞士气。要深刻领会张军检察长“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十二字方针,在检察机关职能重大调整之后,要充分运用好在诉讼活动法律监督中对十四个罪名的自行立案侦查权,更要充分认识到在公益保护方面,检察机关能大有作为。四要狠抓队伍建设。班子成员要发挥集体力量,树立“一个班子,一条心,一个工作目标”的思想,齐心协力,团结奋进。要扎实做好干警思想政治建设和素能培养,在提升队伍专业化、职业化的同时,解决好干警职级待遇,将从优待检落到实处,努力建设为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检察队伍。 

  石泉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程文亮表示,石泉县院全体干警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王万兴检察长的各项指示,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工作质效,不断开创石泉检察事业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小康、加快“三宜石泉”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