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图说检察

石泉县检察院与帮扶中河村多项活动共同庆祝建党98周年

发布时间: 2019-07-11

为隆重庆祝建党98周年,激发党员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决胜阶段的胜利,检察院党支部与所联贫困村——中河村党支部共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活动。评选表彰了优秀共产党员。聚焦脱贫攻坚主战场和检察业务重点工作,“七一”前夕,检察院党支部与帮扶中河村开展联谊活动,慰问困难共产党员。激励广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石泉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做好党建工作上半年工作回眸。在庆祝建党98周年大会上,中河村党支部书记就2019年上半年抓党建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向全体党员同志作汇报,检察院领导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推动整体工作上水平。 

 举办扫黑除恶和脱贫攻坚政策专题党课。由院领导给参会党员和群众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论述、扫黑除恶的批示和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对标脱贫攻坚“577”标准、“百日冲刺”行动,凝心聚力、克难奋进、一鼓作气往前闯。 

  开展脱贫攻坚和扫黑除恶知识宣讲活动。让党员同志对党章党规、中省市县党代会精神、基层党建、精准脱贫、平安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基本知识掌握情况,了解村级党员同志对公众安全感认知度和脱贫攻坚满意度情况,宣讲活动后由党组成员带队入户进行走访民意调查,及时排查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县检察院对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党建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5名老党员、困难党员,村“驻村工作队”开展走访慰问,了解他们的生活、工作情况,倾听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同时组织县检察院和村党员同志,围绕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环境整治”工作,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志愿者自觉参与中河河村环境整治志愿服务,为激励全村群众共同建设平安和谐的新农村作表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