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 主题教育

如何在实际中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检察长用党课给你答案

发布时间: 2019-11-14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石泉县人民检察院根据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有序推进学习、研讨、调研等各项工作,取得良好的效果。11月5日上午,石泉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程文亮为全体干警讲授了题为《如何在实际中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的主题党课,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程文亮在党课中讲到,坚定理想信念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做起:一是要通过深入学习党史、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讲话,收看《榜样》,再读入党申请书等,重温入党初心;二是要在思想深处牢固树立党对检察工作绝对领导的理念;三是要在体制改革的浪潮中立定站稳,对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保持坚定的信心和奋发有为的状态;四是要从严要求自己、从严抓好学习,努力锻造自己和整个队伍的过硬素质。程文亮在党课中还讲到,强化责任担当一是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形成积极向上、和谐融洽的良好氛围;二是要高度负责、忠诚履职;积极作为、真抓实干;四是要不畏艰难、勇于创新;五是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六是要依法依规落实好从优待警的各项政策。 

  党课结束后,石泉县人民检察院的干警们纷纷表示,这堂党课让他们接受了精神洗礼,深受启发和鼓舞,今后工作中一定会坚定理想信念,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做到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锐意进取、砥砺前行,努力为石泉检察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