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 主题教育

石泉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 2019-09-29

  9月19日下午,石泉县人民检察院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县委第二督导组到会指导,院党组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宣读了《石泉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中共石泉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通知》。 

  党组书记、代检察长程文亮做了动员讲话,他指出: 

  一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主题教育, 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是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的现实需要。 

  二要聚焦主题,把握关键,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必须将主题教育融入到检察机关业务建设和队伍建设全过程;落实到检察机关具体岗位、具体职责、具体工作中;贯彻到司法办案各环节。应始终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法律,以实际行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三要对标对表、优质高效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安排。要切实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做到入脑入心、知行合一;要切实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做到求真务实、深接地气;要切实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做到两个务必、自我革命;要切实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做到勇于斗争、全面整改。 

  四要强化宣传,统筹兼顾,化成效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使命担当。综合运用各种媒体广泛宣传,积极挖掘身边党员干部先进事迹。同时,把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与推动业务工作和重点中心工作等结合起来,合理安排,同步推进、协同发展。 

  县委第二督导组组长陈卫庭要求: 

  石泉县人民检察院应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明确目标把准正确方向;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折不扣抓实抓好主题教育;坚持立足自身实际,解决问题,务求取得人民满意的实效;坚持统筹兼顾,加强督促指导,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实现“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出彩”确保主题教育接地气、有声势、见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