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5-8422000
12309检察服务中心:0915-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教育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代强为检察干警讲“三严三实”党课

发布时间: 2015-06-17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5-06-17 09:36 | 游览次数:[8027]

    

      为扎实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全面加强检察干警的思想作风建设。6月26日上午,县委常委、政法委吴代强书记到县检察院,为全院干警作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三严三实”党课。

 

      吴书记紧扣“三严三实”主题,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深刻阐述了“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全面分析了检察机关“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对检察系统如何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了7方面的要求。

      吴书记指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共产党人最基本的政治品格和做人做事的基本准则,是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是检验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言行举止的一把尺子、一面镜子,检察干警要把践行“三严三实”作为履职做人的终身课题,努力做到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为。

 

      吴书记要求,全院干警要结合实际,扎实开展好本次专题教育。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党的领导是根本,前提是不能干预司法办案。二要落实好主体责任,院党组负主体责任,组织好“三会一课”活动,各内设机构要切实履行职责,扎实有效推进。三要坚持以学促行,结合“两学一读”等学习活动,丰富内容,灵活形式,学以致用。四要注重带头引领,院领导班子要结合实际,以上率下,带头组织好1-2个专题的研讨。五要突出问题导向,针对梳理出的8类共性问题5类个性问题,召开好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做到“三个讲清楚”。六要知行合一,坚持边查边改、即知即改,切实让群众看到新变化。七要统筹兼顾,把专题教育与各项检察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专题党课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将按照县委、市院的要求,扎实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强化担当,将“三严三实”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  

编辑:
文章出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