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5-8422000
12309检察服务中心:0915-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平利县检察院:发出安康市首份涉英烈保护检察建议

发布时间: 2019-06-20

近日,平利县检察院向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出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督促其依法履行相应职责。这也是安康市检察机关发出的首份涉英烈保护的检察建议。

平利县检察院在开展英烈保护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中,在全面摸清辖区内英雄烈士纪念设施数量、名称、地址、级别、是否免费开放等基本情况的基础上,深入了解辖区内英雄烈士保护现状,摸排侵害英雄烈士名誉荣誉案件线索。经摸排走访和现场查看发现,平利县烈士陵园一侧倾倒有大量垃圾。随即,该院启动公益诉讼诉诉前程序,向平利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出检察建议,建议其依法履行职责,对烈士陵园的垃圾予以清运处理,同时加强今后对烈士陵园的维护和管理工作。

据检察官了解, 1949年5月31日、7月10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野战军第19军55师、57师及陕南军区所属部队两次解放平利。在解放平利及6月6日战略转移阻击战中,历经大小战斗百余次,有400多人民子弟兵血酒疆场,壮烈牺牲。在战胜数倍于我的国民党军队的激烈战斗中,涌现出了吴成周等战斗英雄、"突破鹰嘴岩,智取长安坝马江水英雄连"的战斗集体,为解放平利付出了宝贵生命,谱写了为创建为民共和国而英勇捐躯的可歌可泣的英雄诗篇。牺牲的英雄烈士长眠于平利县烈士陵园。

英雄是民族的脊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弘扬正气、崇敬英雄。高举“检察公益”保护英雄烈士,平利县检察院将持续发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