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5-8422000
12309检察服务中心:0915-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红脸出汗,班子民主生活会辣味足

发布时间: 2019-01-30

1月29日下午,平利检察院党组班子召开2017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院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中层以上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陈猛主持。

 

此次民主生活会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紧紧围绕在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党忠诚老实、纠正“四风”不止步、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以及“两率一度”位次靠后等八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检察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务求达到剖析自己不怕严、听取意见不怕刺、亮出问题不怕丑、触及思想不怕痛,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进而凝聚人心,共同提高的目的。

   会前,党组班子以及各班子成员通过深化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提高了认识,沟通了思想,交流了看法,并以解剖麻雀的方式撰写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首先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和《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有关内容;接着党组书记、检察长陈猛代表院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随后,各班子成员分别作了对照检查,对今后的工作做了表态发言,并相互提出批评意见。

       班子成员在民主生活会上敞开心扉,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既动真碰硬,又坚持原则、交流交心,是一次认真深刻、民主团结的生活会。会后,院班子成员将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起点,集中精力抓好查摆出的问题整改。会议要求,一是领导班子要正确对待提出的问题,以良好的心态抓好整改;二是要针对查摆出的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内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具体责任人,及时将整改结果在一定范围内向社会、群众通报,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三是要做好脱贫攻坚、持续提升“两率两度”,强化队伍管理,奋力实现“两创”目标。

编辑:周
文章出处:平利县人民检察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