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5-8422000
12309检察服务中心:0915-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作风教育再动员、再部署、再整顿

发布时间: 2019-02-26

日前,平利县检察院召开作风教育再整顿动员部署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猛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曹俊主持会议。全体班子成员、各内设部室负责人和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检察院杨春雷检察长对各市(分)院自查报告的批示精神和市检察院《关于对各县(区)院作风教育整顿活动情况的通报》,宣读了《平利县人民检察院作风教育再整顿活动实施方案》,通报了院党组在纪律作风整顿中存在的问题以及近期会风会纪、工作状态、上下班纪律、驻村扶贫等检务督查情况。

陈猛检察长带头反思了自身在前期作风教育整顿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就全面贯彻落实杨春雷检察长批示精神和市院《通报》要求,扎实做好作风教育再整顿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政治站位再提高。全体干警要高度重视开展作风教育再整顿活动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省市院部署作风教育再整顿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增强再整改的思想、政治和行动自觉,以更大的决心、更硬的措施、更实的作风推进纪律作风再整顿活动扎实有力开展。

二是整改落实再较真。要坚定改的态度。态度决定高度,态度体现担当。全体干警要敢于正视问题,勇于承担责任,在找准、找全自身问题的基础上,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和方案,建立整改清单,痛下决心一条一条改到位、改彻底。要突出改的重点。班子成员和部室负责人要聚焦担当意识不强、责任心不够、工作虎头蛇尾、作用发挥不明显等问题,多从自身主观找原因,不当“二传手”和“挥手干部”,彻底改正干工作层层传递、击鼓传花和“只听脚步声,不见人下来”等顽疾杂症。要确保改的成效。要把再整改与贯彻落实上级院决策部署、服务保障脱贫攻坚等中心工作、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奋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打造党建标杆、公益诉讼等平检“四张名片”、推进“捕诉合一”、未成年检察等新品牌亮点结合起来,在打造“小院大作为”平利模式中锤炼硬作风、创造新业绩。

三是督查考核再跟进。院作风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派驻纪检组要敢于动真碰硬,对再整顿过程中思想不重视、查摆不彻底、整改敷衍了事的部室和个人,一律进行见人见事的通报,并运用“四种形态”予以问责追责。要把制度的建立、落实、检验、改进贯穿到作风教育再整顿全过程,健全完善领导干部责任倒查和追究、工作把关等制度。要鲜明考核导向、用人导向,严格落实绩效考核和员额制检察官进入、退出机制,坚决杜绝“干好干坏一个样,干与不干一个样”,真正让能干事的人有机会、有盼头、得实惠,让不干事的人没市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