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5-8422000
12309检察服务中心:0915-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案件快讯

我院快速出击打掉飞车抢夺团伙

发布时间: 2016-01-25

文章来源:本院原创| 文章作者:方亮 杨云华|  发布时间:2016-01-25 08:53 | 游览次数:[8892]

近日,平利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李某伙同两名未成年人飞车抢夺单身女性的刑事案件,被法院当庭作出有罪判决,李某表示认罪服刑。在案件办理过程中,李某等人的亲属代为退赔了四被害人的损失。

据查,家住安康市汉滨区的李某、唐某(不满16周岁)、王某(不满16周岁)三人辍学在家,无所事事,商议通过抢包劫财,用于日常花销。三被告密谋决定趁夜色掩护抢夺单身女性。2015年8月28日,按照事先分工,唐某驾驶李某的二轮摩托车载乘王某、李某从安康市汉滨区窜至平利县伺机作案。17时许,在城关镇普济寺大桥往安康方向50米处,抢走被害人吴某的包逃离现场。包内有现金600余元、手机一部(作案时致手机掉在地上损毁)。经鉴定,手机价值1003元。

尝到甜头的三人伺机再次作案。8月29日下午,三人再次窜至平利县城关镇:在陈家坝四组高速十一标项目部出口附近,抢走被害人黄某的包,包内有现金70余元、手机一部,经鉴定手机价值为447元;在南大桥上,抢走被害人简某的包,包内有现金30余元;在东大桥下,抢走被害人王某的包,包内有现金3743元。疯狂作案后,三人往安康方向逃窜。三犯罪嫌疑人两天疯狂作案4起,引起了公安机关的高度重视,接到被害人的报案后通过城区视频监控锁定了真凶。22时许,3犯罪嫌疑人途经平利县老县查报站时,被设卡拦截的公安民警当场抓获。从最后一次作案到落网不到3小时,犯罪嫌疑人李某叹气道“我没想到,这么快就把我抓住了”。

 

编辑:周
文章出处:平利县人民检察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