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服务中心:0915-12309
律师阅卷电话:0915-2292521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安康市检察院检察长刘惠生在宁陕县检察院调研督导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2-14
 

12月12日至13日,安康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惠生在宁陕县检察院督导党的二十大精神、年度目标冲刺和省院检务督导面对面的贯彻落实情况。

在宁陕县检察院,刘惠生深入了解该院业务建设、队伍建设、基础设施等实际情况,详细询问现阶段面临的困难和存在问题。“今年一共收了多少案?”“监督立案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率是怎么算出来的?”在案件管理中心,刘惠生现场办公,对业务数据薄弱项的症结进行深度剖析,并于12日晚主持召开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对照60项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面对面逐项分析短板弱项,手把手教优化提升办法,同行的市院相关部门负责人也就相关工作给予现场指导。


13日上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宁陕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向阳汇报了2022年重点工作情况和明年思路打算。刘惠生就如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新时代基层院建设、作风建设专项行动问题整改等方面与该院班子成员、干警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刘惠生指出,即将过去的一年宁陕县检察院深化“三有”争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队伍建设展现新面貌。他强调,新的一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从坚定政治方向、明确工作思路,坚定初心使命、明确工作任务,坚定自我革命,明确工作目标,坚定“三有”争创、明确工作措施四个方面,谋划和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立足县情院情,树立“工作没布置就要想落实、工作没落后就要想差距、工作没完成就要想总结”理念,探索契合宁陕实际的工作方法,培养和构建具有安康特色和宁陕亮点的检察工作品牌。要全力推动目标思路落深落实落细,把工作任务具体到事,把工作责任落实到人,实现政治建院、服务大局、业务质效、队伍建设新突破,以实干实绩实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宁陕检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宁陕县县长周锦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永杰,分别参加调研或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