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服务中心:0915-12309
律师阅卷电话:0915-2292521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齐抓共管联合推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 2019-08-09

进一步贯彻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加强我县校园安全管理以及预防未成年人性侵害8月7日,由宁陕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的“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座谈会”在该院五楼会议室召开,县人大,县政协,县委政法委,政法机关各单位,教育主管部门主要领导以及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全文学习了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内容,县检察院和县教育体育科技局围绕未成年人保护,特别是关于预防中小学、幼儿园学生性侵害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措施等方面分别进行了汇报,各参会人员分别并围绕校园安全管理规定执行不严格、教职员工队伍管理不到位,以及儿童和学生法治教育、预防性侵害教育缺位等突出问题,结合主要职责和监管范围,发表了意见建议。县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赵敬从强化政治担当,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措施落实,提升工作水平;强化体系建设,推动综合保护三个方面对今后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该院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县教育主管部门沟通联系,针对突出问题,在县人大,县政协,县政法委的监督和支持下,强化法律监督职能,从体系建设,制度落实,普法宣传和家庭教育等方面,强化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全面深入推进全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