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服务中心:0915-12309
律师阅卷电话:0915-2292521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宁陕县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受理首例涉恶投案自首案件

发布时间: 2019-04-12

宁陕县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

受理首例涉恶投案自首案件

319日,宁陕县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受理了首例涉恶投案自首案件,案件当事人张某因涉嫌恶势力违法犯罪被公安机关追逃,听了检察机关的政策宣传,在家人的劝说下,主动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这是我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成以来受理的第二例自首案件。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根据上级院及县委县政府的工作安排,宁陕县人民检察院积极作为,主动出击,对尚未攻克的重点案件、重点问题进行集中攻坚,对已侦破的案件循线深挖,同时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去年以来,我院查办涉恶案件311人,批捕29人,不批捕12人,提前介入13人,移送起诉19人,向县纪委移送涉黑涉恶案件线索2,向宁陕县公安局移送案件线索2件。通过全县上下共同努力,我县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得到有效遏制,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不断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