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服务中心:0915-12309
律师阅卷电话:0915-2292521
当前位置: 首页>机关党建 > 专题活动

积极占领意识形态领域领导权和主动权

发布时间: 2018-08-23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他强调能否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在文艺工作座谈会、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哲学社会科学座谈会等对意识形态工作作出重要论述和部署。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当前,在经济建设、思想文化宣传、执法司法各领域必须树立宽广视野,强化担当意识,落实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求,守好阵地、管好队伍。要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学习力,引导党员干部坚定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信仰,扎扎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领导干部要把掌握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分析问题,指导实践作为看家本领;年轻干部要抓好理论学习,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坚定理想信念;宣传思想部门,必须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积极宣传国家主流意识形态的“红色内容”,提升网上正面宣传,壮大正能量,牢牢掌握思想文化主和舆论领域主动权。

党的意识形态工作,是思想建党的重要内容,要掌握主流意识形态工作话语权,不断增强党的号召力,把对党负责和对人民负责统一起来,把服务群众同教育引导群众结合起来,讲述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