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服务中心:0915-12309
律师阅卷电话:0915-2292521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 检察新闻

鼓足干劲 狠抓落实 确保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 2018-11-08

 

116日,宁陕县人民检察院召开脱贫攻坚专题会议,对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

 

会上,陈祖安检察长传达了县委常委会关于做好近期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对今年脱贫退出工作政策进行了讲解和培训,进一步强化干警思想意识、责任意识,坚定信心、攻坚克难、鼓足干劲、主动作为,奋力完成2018年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深入开展大走访活动,主动了解贫困群众生产生活困难,深入了解思想动态,积极宣传扶贫政策,开展新民风宣讲,与帮扶群众谋划产业发展,激励贫困群众因地制宜发展长久产业。二是做好帮扶慰问活动,做好因病致贫户,因残致贫户的慰问帮扶,积极宣传健康扶贫政策,做实帮扶工作措施,提升群众满意度,鼓励贫困户坚定脱贫信心。三是进行脱贫攻坚知识测试,强化扶贫政策熟知度,进一步提升政策理论水平,要求帮扶干警做到村情、户情“一口清”。四是组织关注推广中国社会扶贫网,联系亲友同事、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帮助解决双河村贫困群众苦困难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