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服务中心:0915-12309
律师阅卷电话:0915-2292521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 工作简报

宁陕检察工作情况反映第二期

发布时间: 2018-02-08

 

         

情 况 反 映

2

宁陕县人民检察院办公室                    201827

 

宁陕县人民检察院

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1日,宁陕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全体班子成员、检委会专委、科级领导和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刘小宁到会监督指导会议召开。

    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与实现“追赶超越”目标和“五个扎实”要求紧密结合,与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坚决贯彻整风精神,对照初心和使命,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深入具体地进行党性分析,开展积极健康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前,领导班子按要求进行了集中学习、征求意见、谈心谈话,党组书记亲自主持起草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认真审核了班子成员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向县纪委、县委组织部上报了民主生活会方案和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邀请县委政法委领导监督指导会议,为会议召开作了充足准备。会上,通报了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以及会前征求意见建议的情况,党组书记、检察长陈祖安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开展了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

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刘小宁对会议召开情况作了指导点评:他充分肯定了班子及成员的对照检查,认为县检察院领导班子及成员能够严格按照县委要求,紧紧围绕会议主题,对照初心和使命,认真查找自身存在问题,查摆的问题准确到位,原因分析全面客观,整改措施符合实际、切实可行,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目的。

最后,检察长陈祖安代表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一是加强学习,作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的表率。二是带头履职,作忠诚担当、服务大局的表率。三是注重团结,作务实奋进、共谋发展的表率。四是严格自律,作清正廉洁、弘扬正气的表率。班子成员一致表示,要通过本次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增强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进团结,锐意进取,率先垂范,真抓实干,团结带领全院干警,将党的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到检察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永远作党和人民的忠诚检察卫士。

本次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了党中央和县委的工作要求,客观指出了班子及成员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存在的问题,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对提高党组班子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确保检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起到了重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实现了会议预期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