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服务中心:0915-12309
律师阅卷电话:0915-2292521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 工作简报

宁陕检察院以专项活动为抓手强化司法规范化建设

发布时间: 2015-04-03

在全市检察机关开展“强作风、抓规范、促公正、贴民心”专项活动、“规范司法行为 提升法律监督能力”专项活动和“学好五本书、践行五个有”学习实践活动中,宁陕检察院紧紧围绕市院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狠抓责任落实。

 

一、高度重视、行动迅速。院领导高度重视,将专项活动作为推动全年检察工作的重要抓手,迅速召开专项活动动员会,原原本本传达市院会议精神,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方案,成立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将全院干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院和院党组的部署安排上来,扎扎实实地落实好专项活动的各项工作任务。

 

二、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根据专项活动的主要内容,按照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制定切实可行的落实措施。以集中学习、部门讨论、干警自学等方式强化学习教育;通过走访群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其他机关团体听取意见和建议;对照最高人民检察院列出的“八个方面”的共性问题和执法办案中存在的“个性”问题开展自查;把查摆出的问题逐一梳理,全面汇总,列出问题清单,深刻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及时建章立制。

三、狠抓责任、注重实效。每个专项活动都设有领导小组、办事机构、承办部门和承办人员,领导小组和纪检组全程监督活动的开展,层层把关,夯实责任,确保每一项工作措施严格落实到位,每一项活动任务高质高效完成,以监督促进活动的顺利开展,以监督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四、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院内成立宣传小组,通过门户网站、新浪微博、手机短信、检察联络站(室)、点、检察联络员将活动的开展情况及时传递给社会各界,主动接受广大群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监督,不断促进检察机关司法规范化建设和检察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检察机关的司法公信力和人民满意度,努力开创检察工作的新局面,为建设美丽富裕新宁陕提供有力地司法保障和良好的法律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